关爱特殊儿童,真情与爱同行

2017-03-31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3月31日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毛炫力)3月31日上午,青岛真情巴士集团珠山红爱心服务志愿者来到黄岛区特殊教育中心,开展“关爱特殊儿童,真情与爱同行”志愿活动,以提高社会公众对特殊儿童群体的关注,使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结合学生的特殊性,志愿者为他们准备了多功能磁性画板、拼写板、智力拼版等益智文教品。

  黄岛区特殊教育中心是一所特殊的学校,现有60多名在校生,这些孩子有的智障、有的聋哑,有的既智障又聋哑。从去年开始,真情巴士珠山红爱心服务志愿者采取结对帮扶的方法,于儿童节、端午节以及国庆节等节假日开展了多次志愿帮扶活动,志愿者和学校的孩子有的成了忘年的朋友。

  在教育中心陈主任的带领下,志愿者看望了各个班的同学,并将带来的文教品发放到每位学生手中。崔同学看到志愿者魏成林后,高兴的喊着:“老魏叔叔来了!”

  在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和孩子在课堂内互动了起来。于义睦将带来的智力拼版拆开,在小黑板上写着1+1,问道孩子:“1+1等于几?”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喊道:“2!”学校陈主任说,虽然这些孩子有的看起来挺机灵,但是和普通小朋友比,智商还是差很多,有的同学甚至只能做3以内的加减法。

  看着孩子们天真的笑容,志愿者们感触颇深。志愿者表示以后要多来看望孩子们,通过家长、学校和社会,一同帮助孩子们成长,同时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行动中来,关注特殊儿童的成长。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