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里学雷锋 山东联通员工勇救落水女孩

2021-03-10 17: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37日,在菏泽郓城,一则寻找英雄的消息在当地媒体微信公众号上广泛传播,讲述了一个35日学雷锋日当天英雄勇救落水女孩的感人故事。山东联通菏泽分公司唐塔营服员工邹学会在营救过程中首当其冲,与其他四名英雄共同将落水女孩救上岸,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永恒的雷锋精神。

 

  据邹学会回忆,35日晚,家住盛世华庭的他跟几个邻居在宋金河河边散步。720分左右,他们一行五人发现有人落水,邹学会和邻居立即拨打110120救援电话,同时组织人员紧急施救。落水女孩头部漂浮在水面上,随着水流身体向河中间移动,危急情况下,邹学会衣服都没有来得及脱,直接跳入河中,游了几米发现水三四米深,衣服浸水后特别沉重,无能为力,只能先上岸再想办法。最后,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落水女孩终于被救上了岸。随后,落水女孩被送到医院救治。目前,该女孩平安无恙。 

  事后,郓城县委政法委、县见义勇为协会发布“寻人启事”,寻找勇救落水女孩的无名英雄们。女孩父母最终找到英雄们的联系方式,表示要上门感谢,都被邹学会等人婉拒了。 

  据了解,邹学会在郓城联通从事欠费管理工作。欠费工作头绪多,人手少,然而他却不急不躁,兢兢业业,将公司的欠费管理工作做得井井有条,为公司挽回了不少损失。 

  50多岁的邹学会,是一位有着1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邹学会勇救落水女孩的事迹一经传开,同事们对他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其是身边的榜样、公司的骄傲。当被同事们问到怎么敢毫不犹豫地跳进冰冷的河水中,邹学会说:“这是人命关天的事情,救人要紧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受党组织教育多年,救人的事我理应冲在最前面,其他什么都没来得及想,这是我应该做的。”虽然当时因为救人差点就遇到生命危险,但是他没有后悔过。 

  雷锋日里学雷锋,水浒故里好汉多!邹学会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自己毫不犹豫的纵身一跃,将大爱无私传递给他人,彰显了山东联通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弘扬邹学会见义勇为的精神,郓城联通党支部对邹学会进行了通报表扬,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向邹学会学习,以实际行动展现联通人的风采,充分展示央企责任担当。(通讯员 侯艳玲 陈萍)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邹学会落水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