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公益行 爱心格子铺” ——首届“盒家欢”环保类专题公益集市开市

2017-03-29 14:13:00 来源: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5日,由泰山区团委、泰安市教育志愿者协会、泰安市园林管理局等单位主办,泰安市泰山小荷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泰安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米公益、爱佑基金会、东方贝贝幼儿园协办的“小微公益行 爱心格子铺”——首届“盒家欢”环保类专题公益集市在东湖公园开市了。

  来自泰城的100名公益小天使设置了100个公益摊位,他们都是年龄在4-16周岁的在校学生,通过提前报名的方式取得了属于自己的义卖编号和地垫,本次义卖互换物品都是家庭闲置物品,包括文具、玩具、图书等,要求干净卫生、无破损。义卖的价格由公益小天使自己决定,他们还精心为自己的爱心物品制作了各种宣传海报。

  现场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公益志愿者30人,他们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安排义卖人员、进行善款的后期管理、记录活动的精彩瞬间等。义卖所得的善款也现场进行了捐赠,将全部用于在杨沙沟村援建“困境儿童关爱中心”。

  公益集市活动起源于西方,是一种由社会组织专门售卖手工制品、创意纪念品、二手物品或捐赠物品的爱心公益形式。集市一般设置以物换物、爱心义卖、跳蚤市场等区域。本次“盒家欢”项目是由小荷公益发起的,意在倡导将快递盒二次利用、变废为宝的环保项目,该项目引导市民减少制造垃圾,爱护我们的环境。活动结束后,公益小天使们领取了“公益护照”并加盖了代表爱心公益的个性图章对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进行认证。今后,公益小天使们将会继续使用公益护照记录自己参加的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