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驻村帮扶 凝心聚力脱贫攻坚

2019-12-27 11: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近日,平阴县人民医院为洪范池镇南张村村民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 为进一步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按照精准医疗扶贫行动工作计划,1221,平阴县人民医院组织帮扶村洪范池镇南张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代表近30人到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接受免费体检。 

  南张村是平阴县人民医院的重点扶贫帮扶村,位于平阴县洪范池镇政府西北方向约12公里,为省定贫困村,村内劳动力主要是农闲务工、农忙务农,无集体产业项目,集体经济收入1万元主要是土地、塘坝承包。该村共112户、414 ,建档立卡贫困户6户、16人。 

  IMG_256 

  自2016年以来,为确保帮扶目标的实现,平阴县人民医院领导多次到所包村调研督导帮扶工作,第一书记更是很快融入新的环境,通过实地察看该村基础设施、水利设施、危房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深入部分农户家中,多次到贫困户家中座谈,与多名老党员、群众促膝交谈,深入了解村情、民情。通过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与村两委班子座谈,研究制定脱贫攻坚的的思路和办法。 

  一是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凝心聚力促脱贫。加强村级组织建设,改善村干部的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吸收有知识、有能力、有责任心的年轻入党积极分子,争取每年发展党员不少于1人。认真抓好党员培训工作,学理论、学科技,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农业生产等各方面有序发展。 

  二是医院多措并举,实施扶贫攻坚。一是改善灌溉条件,增设出水口20,更新安装低压管道1000;二是硬化生产路560,投资10万元绿化村内道路两侧。三是扬水站更新改造。四是投资10万元新建设文化广场一处。五是为全村村民进行免费查体,为村里50岁以上老人购买了银龄安康保险,定期组织医疗专家来村义诊。六是对全村自来水网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七是协调争取资金5万元进行博爱村建设。八是2016年争取扶贫产业光伏发电项目,投资44万元新建50KW光伏发电站1,该项目201612月份并网发电,2017331日通过验收并移交给村委会,预计每年可实现发电收入57万元。2018年建设垂钓园和农家乐,2019年借助洪范池镇第二届泉水节及全民健身活动,成功举办了平阴县第一届垂钓大赛。九是院领导帮扶结对,多次走访贫困户开展送温暖活动,送去慰问品、防暑茶、药盒、慰问金等。 

  IMG_257 

  通过多措并举,全村低保家庭全部脱贫。下一步,平阴县人民医院将立足长远,科学制定南张村发展规划,确保上级的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促进村集体收入持续增长。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