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潍坊女孩照顾瘫痪父亲引温暖回应

2017-03-28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3月27日讯(见习记者  徐坤)2017年春节前夕,60岁的父亲突发脑溢血瘫痪在床,11岁的潍坊女孩陈美凤独自支撑着这个家。此事经潍坊媒体报道之后,引起了民盟潍坊市奎文区教育支部的关注,在他们的协调号召之下,筹集到6557.7元善款,并于25日将这些善款送到了陈美凤手中。

  11岁的潍坊女孩陈美凤刚出生母亲便离开了,父亲陈锡清独自抚养她。2017年春节前,陈锡清突发脑溢血住院,因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如今意识模糊,生活不能自理,正在上五年级的陈美凤只能独自撑起这个家。

  事情经过让人唏嘘,去年农历腊月十九的时候,陈锡清在厨房做饭时突然晕倒了,小美凤发现后立即跑了过去,当时陈锡清还有意识,对小美凤说自己没事。直到几天后,小美凤的老师去家访,发现陈锡清又晕倒了,这才住进了医院,直到今年农历正月初七才出院。 由于错过最佳治疗时机,陈锡清如今意识模糊,大小便失禁,左肢瘫痪。这段时间,几个亲戚偶尔来照顾陈锡清,多数时间都是小美凤伺候父亲。

  小美凤的情况通过媒体报道后引起了民盟盟员的关注。民盟潍坊市奎文区教育支部盟员孙乃红最先从报纸上看到了这个信息,她了解情况后立刻上报了民盟潍坊市奎文区教育支部,在落实了小美凤就读学校的领导之后,支部发起了向民盟潍坊市盟员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募捐活动。

  在民盟潍坊市奎文区教育支部主委刘龙昌、民盟潍坊市奎文区教育支部盟员孙乃红的协调下,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短短几天,爱心汇聚。

  3月25日上午,在寒亭区东风村,民盟潍坊市委委员、潍坊市机械电子行业办公室副主任白宗家,民盟潍坊市委委员、山东经贸职业学院老师徐伟,民盟潍坊市奎文区教育支部主委、潍坊中学老师刘龙昌,民盟潍坊市奎文区教育支部盟员孙乃红一行人来到小美凤的家中。

  一行人来到内屋,小美凤的父亲就躺在床上,小美凤的堂姐陈美玉也在帮忙照顾着。记者现场看到,由于这两天“倒春寒”的缘故,为了给小美凤父亲取暖,屋内特意支起了“小太阳”,小美凤看见内屋里来了好多人,就顺手将小太阳的插线板整理到了床边。感受到小美凤的体贴懂事,大家也很是欣慰。

  刘龙昌将民盟盟员和各界人士捐助的6557.7元善款交到了小美凤手里。捐款当日,孙乃红还自费帮助小美凤一家买了米面衣服等物品,徐伟老师也给小美凤带去了笔和学习本。

  刘龙昌向记者介绍说,这次募捐活动的成功完全是依靠大家的力量,聚少成多,民盟参与募捐的共有64人,潍坊中学参与募捐的共有40人,其他社会各界参与募捐的人士共有11人,有在青岛的同志听到消息后也积极响应,我们非常感谢他们,也替小美凤感到高兴。

  人有旦夕祸福,月有阴晴圆缺。小美凤被命运开了一个无情的玩笑,刘龙昌告诉小美凤:“人生总会有低谷,但总会走出去,每个人都会触底反弹,生活的艰辛只会让人成长,我们也会持续对你们进行帮助。”孙乃红则告诉小美凤:“有什么困难跟阿姨说,阿姨家离得近,能帮上的一定帮。”

  民盟潍坊市委委员、潍坊市机械电子行业办公室副主任白宗家也表示,会建立一个长期帮扶机制,对小美凤以后的生活学习进行,也希望小美凤能够尽快的走出困难,迎接新的生活。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弘扬正能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