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阳光 不畏乌云——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关爱白血病儿童公益活动记行

2017-03-28 16:41: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哆来咪”哥哥自编《我很棒》热身操,带动全场的小朋友一起高喊“我很棒”;红果果与绿泡泡为小朋友们表演“小魔术”;7位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陪小朋友们一起唱歌、画画、做游戏,为他们分发小礼物。温馨的小屋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这不是电视节目的录制现场,而是在白血病患儿的另一个家——风能人·儿童舒缓治疗活动中心。

  阳春三月的一个周末,在中央电视台团委的组织下,7位央视少频道主持人来到在北京的一家儿童舒缓治疗活动中心,与15位白血病患儿度过了一个阳光、快乐的上午时光。少儿频道主持人红果果、绿泡泡、哆来咪哥哥、杜悦姐姐、阳光姐姐、徐柳姐姐、小时姐姐给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的节目和互动游戏,他们希望帮助白血病患儿树立积极开朗的生活态度,在治疗疾病的时候能够心中充满阳光,早日驱散乌云。央视音像资料馆为孩子们捐赠了大量的书籍和杂志。

  “小小见面会” 

  小小见面会

  两个多小时的游戏、绘画活动后,主持人们认为,尽管这些“特殊”的孩子们疾病缠身,但归根结底他们也还是天真可爱的小姑娘、小小子,他们对生活也充满着美好的向往。“绿泡泡”动情地说:“作为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会更容易与小朋友们亲近,更适合做与小朋友们相关的公益活动。今后如果有时间、有机会,我还会积极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与小朋友们多交流多互动。”

  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与志愿者们 

  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与志愿者们

  儿童舒缓治疗中心的发起人、北京儿童医院血液科周翾医生在接受央视网公益频道记者采访时说:国内目前还没有专门对血液病患儿做心理舒缓治疗的机构,成立舒缓治疗中心的目的,是要提高患儿在整个治疗过程中的生存质量,不只局限于治疗病症,而是让这些患病的孩子不仅能活,还能活得好。对于未来,周翾希望这样的舒缓中心能多开办一些,她还想建立白血病儿童的临终关怀小屋,对不幸不能治愈的患儿,要让他们活得有尊严,可以安静的离开这个世界。

  参加活动的患儿家长表示,“感谢有这样的活动,对孩子身体康复后最好的治疗就是心理疏导。孩子自从患病后很少外出活动,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和更多的小朋友们一起玩耍,更开心的是见到了喜爱的央视少儿主持人,这对于孩子们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白血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