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片希望!山东浙大校友会为患病校友募集爱心资金12万

2021-03-07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7日讯(记者 冯明月)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由山东浙大校友会发起的为张文馨校友捐款活动总共募集资金12万元,于3月6日举办款项交接仪式。山东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贾磊、济南会长于波、淄博会长张由贵、潍坊副会长徐玉平等校友会人员参加此次交接仪式。 

    

  据了解,张文馨2020年毕业于浙大动科学院动物养殖专业,1994年出生于日照市东港区,出生时背上带先天性兽皮巨痣,身体其他部位也零星分布,该兽皮痣的最佳治疗时间是三岁左右,由于当时的医疗环境及家庭条件所限没有及时治疗。 

  近两年身上斑点不断增多,张文馨前往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就诊,医生建议立即进行手术治疗。兽皮痣严格意义上属于体表肿瘤,多数属于良性,但如出现不良征兆的变化,容易发生恶变。张文馨相较于普通兽皮痣患者,治疗难度更大,后背的巨痣需要十多次手术,预估总费用在50万元左右。 

  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刚刚硕士毕业的张文馨向山东浙大校友会求助。山东校友会接到求助电话后,安排夏焰秘书长先后联系浙大动科学院三位老师了解张文馨的学习及身体情况。经过了解得知张文馨家境困难,父母有病,还有一个上职校的弟弟其本人已筹集第一次手术治疗费用,她希望通过水滴筹及校友捐款等多种方式筹集后续治疗费用。山东浙大校友会在了解情况后,于1月19日发起募捐倡议书,截至1月31日,共募集资金12万元。 

  3月6日,山东浙大校友会举办了款项交接仪式,关切询问张文馨近况,由山东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贾磊作为代表,将捐款送到张文馨手中,并为鼓励她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校友代表鼓励张文馨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病情,希望她早日康复。 

    

  目前,张文馨已进行一次手术,之后还需要进行十几次手术继续治疗,山东浙大校友会表示会继续关注张文馨的病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因为有爱,人间才会更加温暖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