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隔不断鲁疆情:山东驻疆单位支援驻地“战疫”在行动

2020-02-06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山东省委省政府在指挥部署本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时刻关注着对口支援新疆各县市的防疫需求,山东各驻疆部门和单位支援驻地的“战疫”行动也在持续进行中。

  自1月底以来,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山东省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不断协调潍坊市政府、日照市政府、山东水总有限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山东商会、山东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向新疆喀什地区、第一师阿拉尔市、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等地区调拨防疫物资以及日常生活物资,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1月29日,山东省驻疆办协助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协调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向喀什市红十字会运送泡腾消毒剂速溶颗粒3吨、韩国产KF94口罩5万只。

  2月2日,山东援疆工作指挥部组织捐赠400万元防疫资金,并协调日照市政府,向喀什地区麦盖提县运送2吨消毒液、1吨面粉。

  2月3日,山东省驻疆办协助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协调南方航空向喀什地区运送医用口罩5万只。

  2月4日,山东水总有限公司拟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捐赠易存储运输蔬菜两车,用于应对疫情防控引起的蔬菜供应短缺问题,经山东省驻疆办商请潍坊市政府协助,计划于近期运抵该县。

  与此同时,兵团山东商会通过会员自愿捐赠的方式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红十字会捐赠抗疫善款22066元。商会所属阿拉尔市山东商会积极筹集10套防护服、500公斤消毒液、1200个口罩等紧缺物资支援当地救援队和社区。

  春节期间一直驻守乌鲁木齐的兵团山东商会会长王金龙感慨,疫情也不能隔断鲁疆两地人民的情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每个山东人都会做的事情,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大家众志成城,定能战胜疫情,迎接灿烂的春天。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新疆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