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零售助力精准扶贫 山东苏宁启动公益助农暖冬计划

2019-12-26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26日讯(记者 王娟)昨日济南迎来了2019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天气也变得更加寒冷。伴随着雪花,位于济南南部山区西营街道的大南营村也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1226号上午,苏宁鲁网公益助农暖冬计划在大南营村正式启动,苏宁鲁网将携手济南市乡村振兴服务队南部山区二队,结合“互联网+农业的发展模式,帮助优质农产品上线进城,助农帮销、惠农富农。济南市乡村振兴服务队南部山区二队队长徐峰、山东苏宁易购超市公司副总经理刘相正、鲁网商业部总监刘兆等嘉宾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

   

  作为全国领先的零售企业,一直以来,苏宁借助强大的双线融合基因,积极通过“苏宁超市”、“苏宁拼购”等渠道促进互联网与下沉市场的积极融合,为加速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等进程贡献着力量。为了给农产品销售打造更加适合的、便捷的、广阔的销售平台,同时解决城市居民对优质农产品的消费渴求,山东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联合鲁网共同启动公益助农暖冬计划。本计划将发挥媒体+企业合力,传播乡村动态,拓展销售渠道,依托智慧零售的模式优势和资源优势,多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同时,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济南市乡村振兴服务队南部山区二队的大力支持。

   

  大南营村位于济南市历城区西营镇,是济南市最大的干鲜果品生产基地,是省城的“后花园”、“果篮子”,盛产板栗、核桃、山楂、苹果、磨盘柿等几十种果品,以及小米、花生等多种小杂粮。济南市乡村振兴服务队南部山区二队队长徐峰告诉记者,西营境内群山环抱、境内水资源丰富,山泉众多,水质良好,是锦绣川的源头、济南市泉水的发源地,是济南市生态环境最好、平均海拔最高的乡镇。西营镇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独特的地理条件使这里生产的农产品质优、绿色、有机、无公害。济南市乡村振兴服务队进驻济南市西营镇西营街道以来,积极为村庄寻找产业振兴之路。本次活动目的就是要把西营的优质林果、农特产品通过互联网+公司+村集体+农户的方式,利用苏宁易购的的销售渠道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达到村集体、村民增收致富。徐峰表示,希望各方在今后的合作中,互帮互助,充分发挥各方的优势,把苏宁、鲁网公益助农活动做实做深做细,真正让西营的乡亲们得实惠,集体有收益,公司有效益,做出一个新时代的助农惠农兴农的乡村振兴西营样板。

  

 

  活动现场,山东苏宁易购与济南市乡村振兴服务队南部山区二队共同签署农产品战略合作意向书。在本次公益助农计划中,山东苏宁易购将发挥销售、物流、终端渠道等优势,助力西营街道大南营村产业发展,链接从田间到店面,通过苏宁易购苏宁小店、苏鲜生等苏宁特有的双线智慧零售渠道销售苏宁鲁网公益助农暖冬计划产品,达到公益与效益的双赢。

  微信图片_20191226144309 

  除了借助苏宁双线平台载体助农富农,活动现场苏宁易购也带来了过冬温暖大礼包及净水器等设备,用实际行动,让农村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山东苏宁易购超市公司副总经理刘相正表示,社会化企业是苏宁不变的理念。一个稳健发展的企业,一定是把社会责任作为企业战略发展的重要一环。每一年生日的这一天,也就是1226日,苏宁都会举办一场公益发布会,总结公益行动,并发布新战略;与此同时,员工积极参与到阳光1+1”公益志愿者行动中来,开展扶危助弱、环保、教育等多种形式的公益行动及捐赠。这一庆生方式,被苏宁人成为公益司庆。这是苏宁自创立以来便一直坚持的惯例,已经延续29年。在苏宁人眼中,助人为乐、传递爱心,正是最好的生日纪念。下一步,山东苏宁易购的公益将继续坚持社会企业的定位,将企业资源嵌入行业、扎根农村、融入社会,大力发展工业品下行,积极推动农产品上行,通过苏宁拼购、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苏宁快消集团等将各地优质农特产品卖到全国各地,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d2f807bb747f4999f4eee70ff5d6d64 

  微信图片_20191226143952 

  除了物质上的丰富,乡村振兴还需要知识的滋养。作为教育和文化的载体,书籍,一直是人类认识世界、探索未知的阶梯,是开启智慧之门的金钥匙。鲁网商业部总监刘兆表示,鲁网作为官方新闻媒体,也肩负助力乡村振兴,传递公益精神的重任。活动现场,鲁网为大南营村捐赠“走进山东特色产业镇”系列图书,分享特色产业发展经验,为乡村振兴插上智慧的翅膀。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未来10年,苏宁将利用自身产业资源及优势,依托苏宁拼购村、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苏宁易购零售云、苏宁推客等业务载体,全面开放、深度赋能,实施乡村振兴“521计划”,联合社会力量,推动农村产业升级,促进农村服务业发展,推动农业产业化、农品品牌化、农人专业化,并为返乡以及在地农村青年创业、就业提供更多支持,实现“村强民富产业旺”的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