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团省委打造云端希望工程--“青益筹”众筹平台

2018-05-04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4日讯 “我多想开口喊声爸爸”“我多想早点好起来,在阳光下奔跑”“我只想要一张可以午休的小床”“妈妈,我赚钱养你”......5月4日当天,一条条来自青少年的求助信息,通过“青益筹”微信公众号的发布,迅速在微信扩散,标志着山东共青团专属的互联网公益众筹平台“青益筹”正式上线。首批发布的10余个项目,涉及贫困青少年救助、医疗救助、自闭症儿童训练、关爱留守儿童等多个公益领域。

  “青益筹”是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打造的“互联网+慈善”公益众筹平台,旨在通过互联网在线募集社会各界善款,为在教育、医疗、生活等方面遇到困难的青少年提供服务,为基层团组织优秀青少年公益项目提供支持,切实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微信中搜索“青益筹”公众号并关注,点击“我要参与”,即可参与项目。平台具备网上捐款、网上求助、项目信息管理等功能,设置了个人筹、项目筹、活动筹、一对一捐助、批量捐助等五大版块,涵盖助学、助医、助困等公益领域。整合了微信、支付宝等互联网支付渠道,社会公众动动手指即可便捷捐款献爱心。平台依托青基会良好的社会公信力和专业的项目运营能力,对项目及资金进行规范管理,不收取任何费用,所募得善款全部拨付给项目发起人或求助人。

  “青益筹”的上线,也是山东共青团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做好新时期青少年工作、提升服务能力的一个有益尝试。下一步,共青团山东省委将以此平台作为深化共青团互联网转型的突破口,通过“互联网+”模式,为贫困青少年和基层团组织优秀公益项目搭建众筹平台,激发社会各界的爱心和力量,为更多青少年提供及时和实在的帮助。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